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意外险案例分享:不属于意外险赔偿范围的9种意外

意外险案例分享:不属于意外险赔偿范围的9种意外

2021-01-18 分享到:

  市面上的意外险,主要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、团体意外伤害保险、航空意外伤害保险、旅游意外伤害保险、住宿旅客意外伤害保险、出国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。需要注意的是,一些特殊情况并非意外险的赔偿范围!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。

意外险案例分享:不属于意外险赔偿范围的9种意外

  猝死

  案例:李先生连续几个日夜的加班,突然昏厥,经抢救无效死亡,诊断为猝死。

  此种情况不予赔偿的原因:过劳猝死不是因外来突发情况造成,不属于意外,但是,如果投保的意外险中包含猝死保障,则予以赔偿。

  职业病导致死亡

  案例:周某原为平顶山市某矿职工。2000年前,李某其因患矽肺病被鉴定四级伤残而退出劳动岗位。2007年9月,李某死亡。

  这种情况下的死亡不是突发情况,和因疾病导致死亡的理由相似,故意外险不予理赔。

  因病摔倒死亡

  案例:王某突发心脑血管疾病,导致眩晕摔倒,在急救的路上抢救无效死亡,意外险不予理赔。

  原因是很多疾病,比如心梗、脑梗塞、脑出血,这类疾病本身就是致命疾病,发作时会导致老人摔倒,所以凡因病摔倒军不予理赔。

  手术意外死亡

  案例:黄先生购买了一份意外伤害保险,而后因急性化脓性梗阻胆管炎需要做手术,意外在手术台上死亡。

  这种情况是在手术过程中出现状况导致意外死亡,是由于疾病,不属于意外伤害,所以保险公司对于刘先生的死亡不予赔付。

  中暑身故

  案例:去年夏天,龙先生在工地干活突然中暑晕倒,后经抢救无效死亡。

  这种情况不予理赔的原因是,中暑是一种疾病,与患者身体机能、身体素质有关,它不是外来的,突发的,而是内在因素引起。

  个体食物中毒

  案例:孙大爷家没有冰箱,舍不得扔剩饭,某天突发肚子疼、呕吐,经医生诊断,是由于吃了剩下的生豆角导致食物中毒。

  这种情况意外险不赔偿的原因是,属于可避免的状况,但如果是3人或3人以上集体食物中毒,可视为意外事故。

  高原反应死亡

  60岁的高大妈去西藏游玩,中途因高原反应没缓过来,最终死亡。

  这种情况意外险不予理赔的原因是,高原反应是可以预知的,不符合突发、可预见的条件。

  妊娠意外

  刘女士投保意外险后怀孕,一次事故造成身体上有几道伤痕,害怕对胎儿有影响所以入院治疗。

  这种情况下意外险是不予赔偿的,原因是多数意外险产品将“被保险人妊娠、流产、分娩”列为免责条款。

  冲浪溺水身故

  年初,赵某跟朋友去三亚玩潜水,中途不慎受伤发生意外,最终身故。

  这种情况在保险的“免责条款”之内,类似的原因还包括跳伞、攀岩等高风险运动,保险合同中有注明此种情况不予赔偿,如果经常从事高风险活动,建议购买前看清楚条款,选择涵盖此类运动的保障。

  以上,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不属于意外险赔偿范围的9种意外的相关内容!另外,犯罪或者酒驾、超速等,造成可预料可预防的伤害同样不属于意外伤害,这些情况也不在意外险的赔偿范围内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王明

云南 保山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刘先生 2022-12-22

陕西安康刘先生我想咨询中国人寿2018年出的鑫享金生,2019年1月投保的,每年10000,我自己35岁

欢迎来电咨询  2022-12-22
李先生 2022-12-21

云南大理李先生华夏喜盈门(升级版)年金保险每年交两万交三年三年后可以一次取回本金吗?7月份买的,51岁我自己,

欢迎来电咨询  2022-12-21
罗朝永 2022-12-20

云南文山,罗朝永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云HF10304,

欢迎来电咨询  2022-12-20
刘岷 2022-12-18

云南大理,刘岷,咨询:中国人寿车险。

欢迎来电咨询  2022-12-20
王兴美 2022-12-15

广东佛山,王兴美,咨询:国寿如E康悦百万医疗保险(盛典版)2021续保,给自己咨询,1970年生,女士,没有买过保险,没有病史

欢迎来电咨询  2022-12-16
刘 2022-12-12

湖北武汉刘电话想保障新冠引起的重症或死亡的保险.一两百人

可以呀,欢迎来电咨询  2022-12-12
姚钧怀 2022-12-12

四川成都姚钧怀留言:查询投保的是哪款人寿重疾险,19年购买的,被保人是家人,20多岁,女士,保费50000元

保额还是保费  2022-12-12
孔纳新 2022-12-12

云南大理,孔纳新,咨询:人保车险,

只要人保噶  2022-12-12
杨 2022-12-11

云南昭通杨咨询车险

欢迎来电咨询  2022-12-11
杨家敏 2022-11-30

湖北恩施杨家敏留言:2013版国寿瑞鑫两全保险(分红型)请问这个分红行的保险交够十年在怎么办理,2004年给自己买的投保的,男士,43岁,保费3000多

附加万能账户了没  2022-11-30

更多 保险方案

追求健康 您是主角

最高保额:2000000.00 年缴:489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40岁

侧重险种 : 医疗险

了解详情

更多 签单分享

缘故客户一次成交50万重疾保险

缘故客户,怀孕时期就一直在预约重疾保险,刚满一个月客户主动联系,直接去客户家里讲解后,客户觉得30保额过低,讲解后一次成交5...

签单 6091.7500 2021-06-18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